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规范大学生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类竞赛管理的通知

作者:   时间:日期:2022-11-28 10:58:35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规范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类竞赛的组织管理,加强学生学习成果的总结工作,确保各级各类信息统计、绩效考核、奖励发放等工作的准确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备案

学校鼓励各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由教育部高教司、各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辽宁省教育厅发起或组织的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类竞赛(见附表)。

未在上述范围内的其他省级以上竞赛特别是专业技能类竞赛,如对推动专业建设有较大帮助的,可向教务处提交相关竞赛信息及支撑材料(竞赛主办方或承办方发布的最近一次竞赛开展通知、成绩公示通知)申请增列。通过审核的增列竞赛将发布于教务处网站公示。未审核通过的竞赛,其参赛成绩原则上学校不予认定。

所有竞赛项目将根据竞赛质量和参赛成效实行动态调整。

二、参赛统计

各学院、各专业须按年度(自然年)做好本科生参加竞赛及获奖情况的统计工作,应包含指导教师的工号、姓名以及所有参赛学生的学号、姓名等详细信息,每年11月份按照统一格式报至教务处审核备案。未被学院统计并上报的参赛成绩,原则上不予认定和奖励。

三、参赛经费管理

各学院于每年11月份将参加来年省级以上竞赛的经费预算报至教务处进行审核。经费开支遵循节约原则,按照批准经费预算限额内核销,其经费开支项目应与预算基本一致。参加未申报预算的竞赛项目,经费支出由学院自行承担。

附表

大学生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类竞赛

序号

竞赛名称

1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3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4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5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6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7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8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9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10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11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12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13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14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15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16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17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

18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展示

19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20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RoboConRoboTac

21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22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23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24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25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26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27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大数据挑战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网络技术挑战赛

28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29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

30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31

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

32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

33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

34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

35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36

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37

长江钢琴·全国高校钢琴大赛

38

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省内高校创办的创新创业系列竞赛,每年开展约140余项竞赛;具体请访问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平台https://cxcy.upln.cn/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4673073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4673073